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方地区柴油荒来袭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北方地区柴油荒来袭,火车停运三天就为等油。据悉,我国的柴油价格不断上涨,十一月以后,柴油市场更是出现了货源紧张的局面。在一些地区,运输柴油的专列甚至需要等上好几天,才能拉到货源。今年北方地区28个城市国六柴油的升级和地方炼厂环保限产,加剧了供应紧张的局面。

    北方地区柴油荒来袭
    生物柴油概念股龙头

    在山东东营一个成品油的交易大厅,国5柴油的批发价格,已经上涨到了6900块钱每吨,而在5月份,这个价格只有5千块钱每吨左右,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40%,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点了。

    柴油供应趋紧、大部分加油站大幅削减或者直接取消了原来0.4-0.7元/升左右的优惠政策,用柴油的卡车/成本直接上涨。以50吨的卡车为例,每百公里油耗在40升左右,每月跑10000公里,这样算下来,每辆车每个月能有3000元左右的成本上涨。

    哪些股票或将受益?

    天药股份:天药股份已成功研制通过发酵法生产“3029”的生物工程技术,公司采用新技术后,在3029之外,还有生物柴油和维生素E两个辅产品。作为环保能源,公司生产的生物柴油,已经为其运输部门所使用。天邦股份:天邦股份已能通过地沟油制取生物柴油,公司将积极向生物柴油等油脂化工产品拓展。

    嘉澳环保:嘉澳环保的子公司东江能源以地沟油等废油脂为原料,通过纯化、甲酯化、分馏等生产工艺技术,从事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据了解,生物柴油和石化柴油相比含硫量低,使用后可使二氧化硫和硫化物排放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