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指数整体弱势震荡 增量资金温和进场迹象显现

    大盘指数整体弱势震荡,而个股普遍调整。指数休整,而个股普遍失望离场,间接反应出当前市场信心有脆弱性。

    大盘指数整体弱势震荡
    大盘指数整体弱势震荡

    舆情观点方面,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是相对较为谨慎的。从市场观点整理情况来看,造成投资者情绪谨慎的原因主要还在于技术面,更多是基于市场弱势导致信心变得更加脆弱,从而强化了对各种负面因子的进一步认同,更多的观望型资金基于净值回撤的压力下,被动选择离场观望的策略。行情仍处于投资者仓位普遍从高位回落(锁定筹码心态动摇),与做多意愿不强的阶段。

    从行情的运行特征来看,本轮行情的调整主要是在超大权重股冲高回落的影响下开展。目前市场的共识基本上认为,当前行情是在大盘指数震荡上行7个月之后对应的周线级别震荡调整行情,目前无论是时间、空间上的震荡整理仍是不足够充分的。

    笔者认为,从整体市场二八分化的运行特征来看,基于很多个股已经回调整前期低位附近,这意味着很多个股的调整可能已经存在非理性的情况。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整体上来看,从新基金发行情况来看,增量资金仍是处于温和进场的迹象。而基于目前新进场资金主要是机构类资金,基于这类资金参与市场更加基于理性。因此,更多可能是基于等待超跌的进场布局机会。而中线的角度来看,指数是否再次展开新一轮反弹,可能更多需要关注改革与转型对市场情绪面的再次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