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延续震荡格局 市场分化再次加大

    今日沪指延续震荡格局,指数盘中再次触及33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全天震荡走低,午后跌幅逐渐扩大;上证50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逆势走强,涨幅达1.72%;从各股指看,市场分化再次加大,创业板指跌幅逾2%。

    市场分化再次加大
    市场分化再次加大

    午后,中字头股发力,中国神华、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中铁等逆市翻红。同时,大金融板块保持强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03.68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10854.76点,下跌1.45%;沪深300指数报4040.17点,上涨0.53%;创业板指报1758.59点,下跌2.18%;中小板指报7483.90点,下跌1.89%。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434.90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391.78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非银金融、家用电器行业板块上涨;而计算机、有色金属、化工、电气设备、电子、轻工制造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只有打板、沪股通50概念板块上涨;而稀土永磁、3D传感、小金属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家电等消费白马股表现也很出色。业绩为王是今年全年的选股思路,在年底震荡市中仍然属于较强的市场逻辑。其认为,业绩为王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现有的业务有较好的业绩,比如说传统白马股,现有业务有业绩,这些公司股价就有好的表现。第二个就是未来业务能释放出业绩,这类新兴白马股简称新白马股。

    2017年行情主要围绕传统白马股展开,明年就可能围绕新白马股展开。传统行业白马股今年主要表现在消费类为主股票上,如白酒,家电,医药和食品饮料等等。这些股票中的龙头股,今年表现都较强。新兴白马股要从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里选,比如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5G等;这些能在未来释放出业绩,且业绩较为确定。

    针对近日市场表现,大盘指数短期看击穿3300点的概率依然存在,目前看成交量略微放大,多头被5 天均线压制,说明当前缺乏一个主心骨的板块带动指数,前期高位的蓝筹白马股陆续得到资金的增持,有望形成短期的防御阵线推动指数反弹。

    总体看,市场近日震荡整固,从K线上看,指数依然在11 月28 日中阳线内震荡,因此近日还是存在中阳反攻的可能。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做多信号明确放出后,择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