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 防题材股两类风险

    今天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小幅震荡,创业板午后显著下跌。主板市场当中银行和水泥板块走势较好。军工股全天走强,次新股和高送转则延续了之前的调整之势。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

    指数短期继续在3300点附近徘徊,大盘一九分化的态势更为明显。目前来看,市场的机会还是集中在权重股中。

    金融股如火如荼

    最近市场当中金融股的表现是最为稳定的,保险股在周一大幅反弹,周二银行股又在指数震荡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期金融股的良好表现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估值低是很大的优势。银行股本身市盈率水平就很低,这使得板块本身安全壁垒较高。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趋向保守的状态下,这样的品种比较受欢迎。

    2、分红率高符合政策方向。今年以来管理层不断提倡上市公司回馈投资者,“铁公鸡”公司的股价近期因此而下跌。金融作为两市分红率较高的板块,后续预计还会受到资金青睐。

    短期从个股的选择来看,我们看到部分银行股有二次反弹的动力,这点可以积极关注。

    题材股的风险

    最近市场呈现一九分化,在这个分化当中,次新股和高送转题材股跌幅较大。最近市场的这种变化让个股选择的难度增加。

    最近在题材股的选择上建议注意两点以防发生风险:1、留意业绩情况。接近年末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提升。没有业绩支持的题材股预计很难持续走好。2、关注题材的力度和时间。一些影响力不大的题材当中,相关个股预计仅仅会“一日游”,这种行情追高的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