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维持窄幅低位震荡 个股再次惊现跌停潮

    周一两市各大指数维持窄幅低位震荡,沪指在3310点附近盘整运行,并且再次试探下方120日均线的支撑,中小创指上午整体表现优于沪指,但是午后也维持弱势调整。

    大盘维持窄幅低位震荡
    大盘维持窄幅低位震荡

    总体来看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白酒、家电等白马股集体反弹,周期板块全天表现不俗,但受次新、高送转等个股重挫,加之5G、芯片等题材的熄火,市场小票惨跌,个股再次惊现跌停潮,市场没有领涨板块,弱势行情延续。

    证监会在上周五表示,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并且投资者要牢固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对于“高送转”等概念,应理性分析,警惕“高送转”游戏陷阱,防范投资风险。证监会将持续对高送转公司保持从严监管,加强与二级市场的监管联动,对于长期未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受此影响,梅泰诺、凯普生物、荣晟环保等个股跌停,高送转成为今日下杀的主动力,次新股也受其影响板块内跌停潮再现。对于此类板块,在政策红线的打压下,不宜盲目进场,虽一些好的公司存在错杀行为,但是高压之下还是多看少动为主。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弱势调整,全天在120日均线和5日均线中间徘徊震荡,午后重心呈现震荡式下行,盘中再次击穿半年线支撑,但今天再度拉起的力度有所减弱,并且量能出现近期的地量,说明未来面临的变盘时间越来越近;创业板指数在是十日均线附近收出整理的十字星,并且重心再度上移,有领先沪指企稳的态势,未来大概率挑战上方半年线压力。

    今日收评:周一两市继续弱势震荡,市场人气全靠周期板块和前期大白马股的反弹支撑。另外由于高送转受到监管的高压,相关板块全线走弱,小票惨跌,市场白黄线剪刀差进一步扩大,不利于指数的同步上行。图形看主要指数的调整时间、空间均未完成,市场对于今日领涨的大白马股和周期股显然不太买账,虽今日出现反弹,但是不建议再次追高,其持续性有待考验。明日指数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除非金融股再次集体发力带动指数上行,操作上仍以多看少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