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宏观经济展望报告出炉 外资青睐股票被看好

    高盛高华证券近日发布了关于中国2018年宏观经济展望的研究报告,高华证券执行董事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将温和放缓,政策钟摆仍逐渐偏向控制风险和保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外资青睐股票被看好
    外资青睐股票被看好

    宋宇表示,预计货币政策整体保持稳定,人民币有效汇率小幅贬值,而这在资本控制收紧之际,对资本流动的影响有限。

    在房地产方面,报告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建设活动可能轮动至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交易和房价增速可能快于一二线城市。

    “总体而言,我们仍然预计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降温。”宋宇认为:“政府可能继续严控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政策。预计房地产销售和房价涨幅将放缓,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较2017年小幅放缓。此外,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建设活动和土地出让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也将令全国名义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具体而言,我们预计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将从今年以来的7%左右降至4%。”

    在股市方面,报告认为,尽管中国股市(以MSCI中国指数代表)年初至今涨幅已超过50%,高华证券的股票策略团队仍给出高配建议,因为年初至今涨势部分受到盈利增长的推动、估值没有上升很高、资金流动仍然强劲、全球投资者持仓较低,而且,策略团队的股市风险指标显示风险偏好不算很高。此外,在中国A股方面,策略团队则看好“受外资青睐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