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件性”因素推动 国际金价陷入震荡走势

    近期国际金价陷入了震荡蓄势的走势。11月以来,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270美元附近企稳,基本扭转了自10月中旬以来的下跌调整,但其反弹意愿也不强烈。

    国际金价陷入震荡走势
    国际金价陷入震荡走势

    从资金流向看,10月中旬以来,CTFC黄金期货的多头头寸和净多头头寸的规模变化均不大。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认为,这与近期金价的走势保持一致,表明目前的黄金市场处于相对均衡,方向不明的状态。

    他认为,当前欧美经济整体仍处于稳健向好的状态,这将继续对国际市场形成稳定的助力,而年底国际市场的“波动性”仍将来自于“事件性”因素的推动。

    重点而言,汤湘滨预计短期国际市场的关注将转向12月美联储的议息会议。

    “由于美联储已基本确定将在12月再次加息,根据本次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经验,金价易于在美联储加息前受到压力,而在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出现反弹。由于近期国际市场将面临美国税改不确定性的影响,我们在短期拉宽了金价的波动区间,短期国际金价的支撑位处于每盎司1260美元附近,而阻力位处于每盎司1310美元附近。”他如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