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30家A股房企同比增41%

    易居研究院29日发布最新研报指出,10月份房企拿地热情依然不减,30家A股房企土储规模已连续18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态势。据易居数据,截至2017年10月,30家A股上市房企土地储备面积为723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41%。

    10月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10月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观察30家房企土地储备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其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周期波动特征。自2015年9月以来,此类房企就步入了积极增加土储的通道中。

    “当前土地储备规模总体上处于中间位水平,大体相当于2014年6月份的水平。”他说。

    就具体储备规模来看,10月份,30家A股上市房企中,金科股份、首开股份和荣盛发展的土地储备规模增幅较大,同比增幅分别为172%、164%和147%。

    严跃进分析说:“此类房企积极做大土地储备规模,充分说明近两年对于提高销售业绩的急迫,体现出较为积极的战略扩张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