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开发出石墨烯电池 哪些相关受益股或利好?

    近日,三星开发出石墨烯电池技术,这一技术能够使得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更长,而基于石墨烯技术打造的新电池不但容量更高,充电速度也更快。若能顺利量产,其将成为电池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三星宣布石墨烯电池研发成功

    据报道,韩国三星集团成功合成“石墨烯球”,可将电池容量提高45%,充电仅需12分钟。报道称,若量产将标志着电池技术重大突破。报道称,这家韩国综合企业集团周一表示,其研究机构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合成了“石墨烯球”,可将电池容量提高45%,而充电速度提高至现有标准的五倍。

    石墨烯电池概念股
    石墨烯电池概念股

    石墨烯的强度、导电性和弹性,使其在全球电子行业被誉为“奇迹材料”,而且自2004年被发现以来一直被视为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它是一种碳的形态,可被用来开发更小更薄、但容量更大的电池。三星表示,这种石墨烯电池只需要12分钟即可充满电,而现有的锂离子电池充电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石墨烯电池受益股有哪些?

    德尔未来。公司已在石墨烯产业链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提前锁定在石墨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上游布局6000万吨石墨矿;中游收购厦门烯成,涉足石墨烯制备设备及石墨烯产品应用开发研究;下游收购博昊科技、义腾新能源。义腾新能源是国内电池隔膜的龙头企业。

    道氏技术。公司2016年公司通过外延进入新能源材料产业,现持有昊鑫新能源55%的股权,布局石墨烯导电剂产品。道氏技术子公司青岛昊鑫是目前国内少数已经实现量产的石墨烯产品生产商,具备较明显的先发优势。

    东旭光电。公司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继2016年推出“烯王”之后,2017年9月24日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公司正式推出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超极灯”,该产品内置照明模组相比传统LED模组相比体积缩小3/4,重量减少1/3,光效提升20%以上,且节电率提高20%-30%,目前,该技术为中国东旭光电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