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助力“慢牛”行情 结构行情愈演愈烈

    11月13日周一,沪深两市延续上周强势双双小幅高开。早盘,沪指在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拉台下保持高位震荡上行,并再度创下阶段新高3449.16点。创业板指早盘小幅跳水跌破1900点,但是随着国产芯片、苹果概念等题材股回暖,指数迅速拉高翻红一举收复1900点关口,连续两个交易日站稳年线。

    金融股助力慢牛行情
    金融股助力慢牛行情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447.84点,涨幅0.44%;深证成指报收11695.00点,涨幅0.43%;创业板指报收1906.44点,涨幅0.31%。

    盘面上,虽然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但是个股涨跌互现。沪深两市3554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378家上涨,1788家下跌。主板方面,银行股全线收红,钢铁、煤炭、玻璃、稀土等周期性板块领涨;热点题材方面,国产芯片、次新股、人工智能、精准医疗、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

    【金融股助力沪指维持“慢牛”行情】上周五,在国新办举行的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相关部署,中方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受此消息影响,日内银行股全线上涨,次新银行股涨幅领先,吴江银行封板,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等跟涨;权重银行股也有所表现,工商银行涨幅超过2%,平安银行盘中更是大涨逾6%。券商板块则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冲高回落,早盘券商板块整体大涨1.13%,但是截止收盘,仅山西证券、方正证券两股等收红,大部分券商股跳水翻绿。

    上海证券通认为,中国有望对外资进一步开放金融业,是近期金融股轮番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由于国家队重仓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对大盘指数具有非常强的控盘能力。从近期金融板块内的轮动效应也可以明显看出,虽然同样受益于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但是银行、保险、券商并没有出现齐飞的局面,而是在你涨我跌的轮动中,维持沪指的小幅上行的“慢牛”行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