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助力“慢牛”行情 结构行情愈演愈烈(2)

    【题材股轮动不再 呈现“强者恒强”格局】今天场内题材依然以国产芯片、苹果概念、人工智能、上海自贸等几个老热点为主。早盘,在上海市已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方案报报送部委征求意见的消息刺激下,上海物贸、华贸物流、上港集团、上海临港等涨幅均超过6%,但是持续性不强,尾盘出现小幅回落。国产芯片表现强势,北方华创、聚灿光电、士兰微封板,四维图新、扬杰科技等冲击涨停。苹果概念股中,江丰电子、长电科技、欧菲光等涨幅居前。

    上海证券通认为,今年尤其是四季度以来,热点题材覆盖面较窄,机构资金扎堆集中在业绩面有支撑的电子白马股中,游资则青睐上海自贸、特斯拉等几个消息面刺激比较集中的题材中。A股以往题材股之间轮番上涨的规律被打破,呈现明显的强者恒强局面。在这种分化行情中,赚钱效应局限性很强,一旦投资者站错队伍,往往会陷入持续阴跌的行情中。

    收评观点:上证指数: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沪指在今天刷新了阶段新高,成交量也出现了小幅放大。从技术形态上看,经过前期近3个月的盘整,沪指在3400点一线完成了支撑力度较强的筑底过程,上升趋势保持良好。中期角度看,沪指完全处于主力控盘的“慢牛”格局中,震荡上行趋势不变;短期看,沪指收出六连阳,有一定的回调需求,白马蓝筹股的获利回吐压力也逐渐加大,短线进入窄幅震荡行情的概率较高。

    创业板指: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随着创业板强势突破压力位,题材股近期回暖趋势明显。从技术面看,一旦创业板突破前期压力区成功站稳年线,后市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在年底流行性趋紧的大环境下,创业板的走势仍然由权重股对题材股的抽血程度所决定,热点的持续性不会太强,投资者仍要谨防盲目追高带来的风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