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最新持股比例是多少?

    近日,财政部:中国将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股权投资是指股票或以货币资金、无形资产和其他实物资产直接投资于其他单位,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较大的经济利益。那么,最新持股比例是多少呢?

    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10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了中美元首北京会晤在经济领域达成共识的有关具体内容。其中,涉及银行方面的内容是: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最新持股比例是多少
    最新持股比例是多少

    对此,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表示,这是银行业以开放促改革的新成果。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金融供给的不充分、不平衡,需要适当金融开放。从宏观上来看,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能够促进外资金融服务加快发展。

    黄剑辉进一步分析对各方的影响,他认为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对中资银行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面对挑战,中资银行应变压力为动力,加快自身体制机制改革,改善服务,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如果能够直面挑战,加快创新,对中资银行来说,是提升和加快发展的新机遇。

    “对中小金融机构而言,未来面临被收购的机会大大提升。”黄剑辉认为,这样的收购并不是坏事,股权变动能够破解金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