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00亿养老金勾画A股版图 A股大牛市会否到来?

    近日,人社部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方面,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已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养老金勾画A股版图并开始投资。

    养老金入市A股大牛市会否到来
    养老金入市A股大牛市会否到来

    上市公司三季报揭开了养老金组合在A股市场上的投资轨迹。万得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三季度买了6只股票,且皆为第三季度新进。这6只股票分别是大豪科技、上峰水泥、沪电股份、天地科技、广州酒家、荣安地产。

    市场发现,养老金组合对这6只股票的累计持股市值只有19738.88万元,相较1800亿元的大部队而言,仅仅属于小额试水阶段。此外,养老金组合对网下打新股非常积极。

    A股大牛市会否到来?

    一直以来养老保险资金空喊要入市炒股,但始终因百姓养命钱“不容有失”而未能如愿。于是大量的养老保险资金要么躺在银行里生息,要么购买了国债,而这样的收益率是远远无法达到保值增值的要求。但现在各界已经达成共识,拿出一定比例的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于A股市场,力争获得令人满意的回报。

    为此,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养老保险入市或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上千亿或万亿的资金支持,这对于A股市场构成重大利好,特别是在目前股指在3400点一线徘徊之时,养老保险资金入市能对行情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所以,只能选择打新股、定向增发、购买各类基金等多元化资产配置方式以化解风险。面对股市呈现“上下两难”情况,养老金入市更多只能是给大家一个心理上的安慰,投资者要是在3400点指望养老保险金入市能够引出大牛市行情,这就有些不切实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