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首富王子被抓 瓦利德被抓对沙特股市有何影响

    据沙特首富王子被抓消息显示,瓦利德王子旗下公司全天跌幅达7.59%。据报道,在沙特国王萨勒曼4日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的当晚,就有11名王子、4名现任大臣和11名前大臣因涉贪被逮捕。

    沙特首富王子被抓:

    据新华社报道,11名沙特王子、4名现任大臣和11名前大臣因涉嫌贪污被捕。小编注意到,在全球金融界知名度很高、绰号“中东巴菲特”的瓦利德王子(全名瓦利德·本·塔拉勒)也在被捕之列。

    沙特首富王子被抓
    瓦利德被抓最新消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瓦利德王子持有王国控股公司95%的股份(剩余5%在沙特国内上市)。由于多年来瓦利德王子热衷于通过王国控股公司对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企业进行大量投资,被美国媒体称为“科技界的皇家宠儿”。

    瓦利德被抓对股市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表示,平日高调敢言、曾“两度解救”特朗普的瓦利德王子成了沙特经济改革的一面旗帜。他的被捕或许会让国际社会怀疑,“沙特远景2030”等经济转型计划是否受到波及。

    虽然周日对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股市来说正是休市的日子,但沙特股市恰逢开盘交易的日子。沙特Tadawul股指11月5日开盘后暴跌3.2%,但随后收复失地。瓦利德王子旗下的“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holding)全天跌幅达7.59%。

    受到这次事件影响的,还有沙特阿美(即沙特国营石油公司SaudiAramco)一项史上规模最大的上市计划。11月4日,特朗普才在推特上为纽约摇旗呐喊,希望沙特阿美大约1000亿美元的IPO能放到纽约证券交易所来做。不过这次事件过后,沙特阿美的IPO计划是否还会按计划进行,特朗普会不会“被放鸽子”,成了一大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