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42家市企完成439笔定增 近四成股价破发

    监管层对再融资政策的收紧,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从数据得知,今年以来截至11月3日,共有342家上市公司已实施完成439笔定向增发,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上市公司有170家,占比约为39%。

    342家市企完成439笔定增
    342家市企完成439笔定增

    而去年同期(2016年1月1日—11月3日),则共有434家上市公司实施完成576笔定向增发。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今年参与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锐减。

    “参与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数量锐减,与今年2月份出台的再融资新政有很大关系。”一位分析师表示,新规中对于再融资主要做了四方面改变,一是频率受限,二是定价受限,三是规模受限,四是资格受限。整体来看,新规的出台使得上市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来“圈钱”的做法变得越来越困难,这也是今年参与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