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11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96,较上日上调104点,为近三周来最大涨幅。上一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300。今日上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出现大涨,日内涨幅已达200点。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

    近两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悄然走出一波反弹行情。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300元,较上一日调高97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路波动上行,16:30收盘价报6.6161元,较前收盘价涨111点,为连续第二日上涨,进入夜盘,人民币升幅小幅扩大,至19:40报6.6123元,最高至6.6100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

    昨日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先抑后扬,也一度升至6.61元附近,截至19:40报6.6123元,追平在岸汇价,较前收盘价涨204基点。自10月27日以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已连续四日走高。在美元稳中有升的情况下,近几日人民币显现主动升值的倾向,展现了人民币汇率自身的韧性。市场人士指出,近期鲜见外汇干预,人民币对美元主动升值是汇率预期进一步改善的体现。

    在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下,中国经济下行风险缓解,今年以来持续稳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基本面支撑;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人民币市场利率震荡走高,维持了较高的内外利差,有助于稳定资本流动。总的来看,虽然后续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对人民币汇率运行仍将造成一定影响,但人民币重蹈四季度大幅贬值的覆辙的可能性较小。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造纸业: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行业,最直接受益的便是造纸行业。由于我国是一个少林的国家,且国内废纸的利用率并不高,这就使得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纸浆进口国,而造纸行业也成为我国第三大用汇行业。而随着人民币升值,将从进口原材料成本下降和产品出口遭受汇率损失减少两个方面对造纸行业产生影响。

    银行业:人民币升值将增加商业银行资产财富效应,使银行股的债权价值提升,投资吸引力上升。本币升值意味着银行持有大量债权的价值上升,与其他国家银行相比,我国银行净资产较高,在业绩或其他要素不变情况下,单单人民币升值这一因素,就能够提升国内银行的资产价格。另外,海外投资者基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倾向于通过购买银行股的方式间接购买人民币资产。

    房地产: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资产价格面临重估。在人民币升值大背景下,百姓购买力的上升,地产股值得看好。尽管调控会影响业绩,但上市公司基本都是行业龙头,可能成为热钱的重点选择方向之一。另外,一旦政策面的不确定性消除,房地产的估值将有一定回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