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任美联储主席是谁 主席更换对股市有影响吗?

    据报道,到2018年2月份时,美联储现任主席珍妮特·耶伦的任期将会结束。在此之前,特朗普将会提名美联储下一任主席的替代人选。那么,下任美联储主席是谁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下任美联储主席是谁?

    对于下届美联储主席的人选,一直是近期市场讨论的热点,不过这种讨论或很快结束。下任美联储主席可能不是现任主席耶伦,也不是此前的“黑马”泰勒,而是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

    下任美联储主席是谁
    美联储主席人选最新消息

    11月1日,白宫通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称特朗普有意提名他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由此可见,下任美联储主席基本已算确定。据悉,特朗普将于周四下午(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宣布下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不过就目前看来应该已无太大悬念。

    美联储主席更换对股市的影响:

    无论是谁获得提名,都能够继续推动过去九年支持股市上涨的政策。2014年以来由耶伦掌舵的美联储,如今行将缩减规模4.5万亿美元的有价证券投资组合,2015年底时则是调高2008年金融危机后处于低档的利率。

    新任的美联储主席若主张更加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外界会认为经济成长恐面临风险,企业获利以及股市长期以来的涨势也可能将受到波及。短期利率加速上涨料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缩小长短天期债券收益率利差,这可能导致银行获利缩水,并带动美元走强,损及出口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