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有意投资雷蛇 雷蛇将在香港上市?

    PingWest品玩10月31日报道,全球知名电竞品牌雷蛇(Razer)日前在香港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最高融资43亿港元(约合5.51亿美元),以资助公司的未来并购和开发游戏相关垂直业务。雷蛇将在香港上市,同时李嘉诚有意投资雷蛇。

    雷蛇将在香港上市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和新加坡的电竞公司雷蛇(Razer)宣布在香港公开招股,计划发行约10.6亿股,发行价区间为每股2.93港元至4港元,集资总额约36.91亿港元。获悉,雷蛇股票计划于11月13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李嘉诚有意投资雷蛇
    李嘉诚有意投资雷蛇

    在上市前举行的全球路演中,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可以保持过去数年的高速稳定增长。全球游戏用户规模达22亿以上,公司仍然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我们有信心可以保持增长的态势。”雷蛇联合创始人、首席行政总裁陈民亮在10月31日的上市记者会上表示。

    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将所募资金的约25%用于开发游戏及数码娱乐行业的新领域,包括移动设备;25%用于未来其他收购;20%将用于继续提升雷蛇的研发实力;20%将用于实施雷蛇的销售及市场推广计划;10%作为一般营运资金。瑞士信贷、瑞银作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根据Newzoo的资料,2017年全球的活跃游戏玩家数为22亿,其中付费玩家数量为10亿人,占总玩家数量的47%。去年全球电竞玩家累计达到3.22亿人,自今年起将以复合年增长率14.6%增长至2021年的6.65亿人。其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去年电竞市场的玩家人数已达到1.06亿人。

    李嘉诚有意投资雷蛇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私人投资基金维港投资亦是雷蛇的股东之一,资料显示,截至招股日期为止,RedmountVentures的持股比例为1.29%。今年4月中,RedmountVentures参与雷蛇的D轮融资,以每股2304.80美元认购合共约1.08万股D系列优先股,投资金额约2500万美元。

    其它早期投资者则包括鸿海精密工业股份、IDG、淡马锡、比亚迪电子等。维港投资负责人周凯旋10月30日出席雷蛇推介会时向媒体表示,雷蛇是一个强劲又有活力的生活态度品牌(LifestyleBrand),维港投资认为该公司是一个很有趣的投资机会,更透露作为长线投资者,维港投资不会在公司上市后就沽出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