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第三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这是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那么,美联储加息对股市有影响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宣布第三次加息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鲍威尔今年2月就任美联储主席后,继续坚持前任耶伦的渐进式加息路径,其中就业和通胀数据是决定加息节奏的关键驱动因素。目前美国失业率持续处于近40来的最低点附近,而CPI仍保持上升势头,此次加息是符合预期的,也是本轮渐进式加息的常规节奏。

    据了解,在上次6月份美联储加息后,A股并未显示太大波动,机构普遍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对A股市场冲击不大。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短期内A股会受到加息情绪上的影响。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美联储加息难以通过经济渠道影响A股,同时中国还存在资本管制,长期看,加息对A股影响有限。

    汇率方面,王青表示,在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推出离岸央票等措施后,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将呈现与美元指数大体相近幅度的反向波动格局,从而推动人民币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保持基本稳定。基于美元指数不会受到本次加息显著影响的预期,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受到的冲击较为有限。

    中信证券认为,中美周期从分化走向趋同。从昨晚美联储的表态来看,加息的顶点意味着更长期的未来中美国未来经济增速将逐步放缓,有可能促使美国政府重新思考贸易策略,同时随着国内加大开放和优化关税政策的作用,中美周期的分歧有望缩小。另外,国内的信用政策也逐步放松,意味着不排除在明年全球金融周期触底反弹那么对于资产价格也是一个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