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走出高位震荡行情 多头进攻热点充足

    大盘今天走出高位震荡行情。早市开盘后直接上攻,最高涨至3410点后出现回落,下午开盘后继续下跌,盘中最低跌至3388点后企稳,再次出现拉升行情,但上涨力量不足盘中未能再次创出新高,尾市维持在3400点下方几个点的范围内窄幅波动。

    大盘走出高位震荡行情
    大盘走出高位震荡行情

    最终沪市微涨2.57点报收于3395.91点,涨幅0.08%;深市下跌0.15%报收于11350.3点;创业板上涨2.96点报收于1872.75点,涨幅0.16%。两市共成交4819亿,较昨日增量500亿。

    板块方面,早市保险、证券、石油板块发力上行,拉动股指冲过3400点,但后来陆续回落。受三季报业绩影响,芯片、半导体涨幅居前,国科微、聚灿光电等涨停;次新股、维生素等板块表现活跃。值得注意的是建筑板块,今天表现强劲,达安股份、奇信股份等涨停,龙头股之一的中国建筑大涨4%。

    从基本面上看,建筑板块的几家大企业利润稳定提升,估值不高,另外,建筑板块全年度表现平稳,缺席了今年的行情,有补涨需求。大板块一旦开始活跃,持续性会更强,可以关注。上海自贸、租购同权、仓储物流等概念题材的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在3400点附近反复震荡,前期护盘主力板块纷纷回调,但股指并未显出颓势,类似建筑业这样蓄势已久的板块开始起动,有业绩支撑的中小板个股也在轮番活跃盘面,表明多头可打的牌非常充足。股指在目前位置还有短期震荡的可能性,但中长线上行趋势不改。继续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