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再进蓝筹股时段 反弹仍是主基调

    周三早盘市场开盘之后开始上涨,资源股反弹带给指数较大支撑,市场再次进入蓝筹股的时段。

    市场再进蓝筹股时段
    市场再进蓝筹股时段

    从今天市场盘面来看,盘中还是有波动,而且波动幅度不小,所以整体来看现在投资者对于市场的看法还是有分歧,这是影响目前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不过从大方向来说,反弹还是主基调。

    合规治市是关键

    最近市场当中最为火热的新闻之一就是乐视网巨幅亏损。此次巨幅亏损牵涉的层面比较广泛,不排除财务方面引起涟漪的可能性。这在于我国证券史上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

    若此事涉及到财务问题,那么预计将会是两市至今涉及金额最大的。先不论事件的发展如何,首先会给我国目前的新股发行制度敲响一次警钟。预计这会使得往后新股发行的财务审核变得更为严格,而且在短期内会影响新股发行的速度。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这具有很重要的进步意义,将会推动我国市场治理更加向前。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教训。看到市场的反应以后,估计之后的上市公司治理上会更加趋于规范,更致力于提升自身的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大利好。

    总之,从制度的角度来谈,制度进一步完善,并且对违规事件进行更严厉的处罚,这是市场长远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

    业绩为王

    从刚刚公布完毕的三季报来看,上市公司业绩表现非常好,深交所和上交所对此也有所评论。业绩是支撑市场上涨的最重要因素。三季报当中我们看到一些行业业绩好转的迹象非常明显,房地产和钢铁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两个行业。以这两个行业为例,业绩好转的幅度大大超越市场预期,至少从现在来看,这种业绩增长的趋势可以维持到年报。

    从三季报的趋势来看,两市年报业绩的表现依然会不俗,所以在这样的市场氛围当中,行情调整的空间预计不大。而且业绩也会成为继制度之后市场的又一大增长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