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马权重股推动 沪深成指双双创22个月来新高

    10月26日,在贵州茅台等白马权重股的推动下,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创下2016年1月初以来的22个月新高。截至收盘,虽然涨幅有所收窄,但沪深大盘指数以及中小板指仍旧放量收红。

    沪深创22个月来新高
    沪深创22个月来新高

    创业板指数小幅收绿,表现略为逊色。上证综指收报3407.57点,涨0.31%;深证成指收报11461.28点,涨0.21%;创业板指收报1910.72点,跌0.13%;中小板指收报7856.87点,涨0.04%。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2385.96亿元,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2737.48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建筑、机械、通信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 银行、医药、房地产、轻工制造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高铁、3D传感、芯片国产化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房屋租赁、医药电商、装饰园林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涨幅高居榜首;对应的主题行业中,酒类位居前列。消息面上,贵州茅台前三季净利增六成,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303万股;山西汾酒前三季净利增近八成,证金公司三季度增持519万股。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今日白酒板块表现强势,直接提振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方正证券认为,近两年大众消费升级是茅台重回高速增长的核心原因,需求端爆发出的潜力将会继续向上,这也将为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行业未来继续上行打下坚实基础。

    最近,大消费概念整体表现非常抢眼,成为市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招商证券张夏认为,未来,消费者会更加在意吃、玩、用的过程中的主观感受;在A股投资方面,消费升级仍然是重要的配置方向之一,要重视新消费业态、新消费模式带来的机会。

    机械板块居于涨幅榜第三位。工程机械行业“十三五”规划预测,到2020年我国工程机械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6500亿元,这比2015年全行业4570亿元的销售额超出近2000亿元。中投顾问对2017—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额所做的预测数据显示,行业将保持在7.35%的平稳增速。

    概念板块中,高铁板块居于涨幅榜首。这与该板块迎来分红潮密不可分。这一板块今日共有6只涨停个股,板块几乎所有个股飘红,跟风力度十分强势。接下来就是一个确认龙头的过程;如果这一板块能够确认一个龙头,接下来的资金运作也就有了一个集中的火力点。对于近期市场来说,高铁板块是一个新的风口,资金在调仓的过程中或会重点关注该板块。所以投资者可以对这一板块保持关注,回调更是低吸良机。

    具体行业配置上,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建议,从三季报业绩增长确定性来配置消费行业,增加适合于做“年底估值切换”板块的配置。其中,受益于消费升级,有持续需求的消费板块有“天然”的估值切换优势。标的选择上,建议深挖“细分行业龙头”。主要逻辑是,我国经济结构转型中,诸多“去产能”的行业处在“减量蛋糕”再分配的过程;同时,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行业龙头公司的“先发制人”优势日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