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订单增加驱动业绩 环保板块整体呈快速增长态势(2)

    预喜公司占比超过七成

    由于三季报披露高峰期集中在月底,目前尚有不少环保类上市公司仅披露了业绩预告,但从中已可了解企业全年经营概貌。

    总体而言,从目前30多家环保类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看,预喜(预增、扭亏及略增)的公司占比超过七成。其中,以增幅上限为准,如渤海股份、科融环境、博世科、神雾节能等公司均有望实现业绩翻番(前三季)。而前述公司中,科融环境实现了扭亏,前三季度的预测净利润在687万元至1187万元之间,上年同期为亏损3000万元。

    此外,预计净利润(上限)超过1亿元的公司接近半数,但还有相当部分公司预计净利在2000万元至7000万元之间。这也说明,环保类上市公司的业绩规模其实仍不够大。

    虽然整体表现向好,但仍存在个别公司盈利能力不足的现象。如专注PPP领域公司华控赛格,公司1月至9月的净利润预计在-1300万元至-300万元,虽然相较去年同期(-3121万元)有所好转,但仍延续亏损。公司对此的解释是:“存在季节性周期变动,环保规划咨询业务客户群主要是政府和事业单位,上半年的业务量及结算量相对较少。”

    天壕环境的情况也是如此。公司预告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幅下限为-48%(4500万元),主因是公司近年在燃气板块快速布局,融资规模扩大,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