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QFII“抱团”消费股 绩优钢铁股受青睐(2)

    绩优钢铁股受青睐

    除机构“抱团”股外,绩优上市公司也获得了基金的增持,比如柳钢股份、凌钢股份这些业绩可观的钢铁公司。

    柳钢股份是最新案例。公司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在公司股东榜“门槛”大幅提升至391万股的背景下,公司股东榜一半是新进的基金。其中,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型持有693万股,华安科技动力混合型、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分别持有500万股,融通行业景气、中银持续增长混合型分别持有437万股。

    柳钢股份是广西唯一的大型综合性钢铁生产企业,主营钢坯、中板材、螺纹钢等品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9.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0.64%,实现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长9倍多。对此,有券商人士认为,业绩暴增是由于钢铁价格上涨带动公司三季度产品毛利提升所致。展望全年,受去产能、采暖季限产等影响,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全年业绩向好确定性强。

    从行业层面来看,多家机构人士认为,从供给端、需求端、市场情绪等多方面来判断,钢铁板块或处于新一轮行情的前夜。四季度依然可关注业绩较好、估值低、受益于环保的板材类公司。

    主营为黑色金属冶炼及产品销售的凌钢股份也获得多家机构青睐。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公司股东榜“门槛”提升至737万股的背景下,广发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海富通收益增长成为新进股东,持股量分别达到2519.20万股、871.58万股,位居股东榜第一、第九。

    天风证券分析师认为,我国的未来发展方向之一是制造业强国,作为制造业最基础的原材料,钢铁的地位不言而喻。同时,作为供给侧改革的试点行业,我国钢铁行业将越来越被重视,发展前景和盈利持续性也有望更确定,未来或将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行业之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