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中国粮油控股拟出售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粮油控股23日晚间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Full Extent将以85.79亿港元出售其全资子公司COFCO Biofuel(下称“中粮生物燃料”)以及COFCO Biochemical(下称“中粮生物化学”)全部股权及相关债权。其中,标的公司股权价格为52.19亿港元,33.6亿港元为拟转让的相关债权。

    中国粮油控股出售业务
    中国粮油控股出售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将受让上述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资产的正是中粮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粮生化。中粮生化也于23日晚间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业务将由中国粮油控股完全转移至中粮生化旗下。

    公告显示,中粮生物燃料主要生产销售玉米燃料乙醇及其他玉米产品,包括食用酒精、无水乙醇、饲料原料等。中粮生物化学主要生产销售玉米淀粉、玉米甜味剂、味精、饲料原料、玉米毛油及其他产品。两标的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1月至6月合计实现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3.72亿元、5.22亿元。

    中国粮油控股表示,本次出售的两家公司的主要业务均为玉米初加工业务,其精深加工占比较低,提升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或调整产品结构都需要较大的研发投入或外部支持。公司称,本次交易可进一步深化公司的业务重组进程,有助于公司将业务聚焦于更有竞争优势和规模经济效应的自有品牌粮油食品及品牌消费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