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期热炒题材获利回吐 短期波段炒作机会为主

    大盘指数弱势震荡,防御类个股表现居前,而前期热炒的题材股则开始获利回吐。预计指数仍将平稳运行为主。舆情观点方面,投资者的预期分布结构并没有明显改变。仍是看震荡行情,结构性机会的看法。

    短期波段炒作机会为主
    短期波段炒作机会为主

    行情表现方面,大盘指数表现平稳,防御类弱周期个股维持趋势偏强的节奏,如酿酒、食品饮料、酒店旅游;而前期热炒过的中小题材,例如芯片、5G通讯、人工智能等则出现冲高回落获利了结的迹象。

    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在前期已经提到,指数在3400-3500之间面临大量套牢盘的压力,其次从近期的新增进场资金面数据来看亦无法看到可以支撑大盘快速上涨的力量。因此,我们的观点一直认为指数的中短期表现大概率将会以反复震荡表现为主。而近期大盘指数维持近4周的窄幅震荡表现,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整体上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短期行情仍难看到系统性机会。优质蓝筹股仍存在震荡慢牛的情况,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作为底仓。而题材类个股,更多是波段炒作机会为主,因此对于题材类个股,投资者追高需要多一分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