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赚钱效应减弱 四大特征把握投资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涨跌不一,沪指和深成指小幅低开,而创业板股指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市场便形成一定的分化,其中沪指震荡走高,而创业板股指冲高突破年线后震荡回落。午后市场的走势依然没有改观,沪指依旧保持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而创业板股指继续走弱,并跌至1900点整数关口附近。

    市场赚钱效应减弱
    市场赚钱效应减弱

    整体上今日股指的表现不算非常低迷,但是个股却普遍杀跌,跌幅超过9%以上的个股较多;另外,两市的成交量基本上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市场还算平稳的过度期之内。酿酒、电气仪表、仓储物流、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芯片、建筑节能、超导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两市仅1000家个股上涨,不足三分之一,其中涨幅超过2%的个股仅300家,不足十分之一,可见今日市场几乎是一个普跌的走势。鉴于市场赚钱效应减弱,预计明日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回踩压力,回踩的幅度不会太大。

    短期行情判断:短期走势来看,市场将会呈现四大特征,一是夹板中的行情,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无力突破也无力下跌,夹板中运行概率大;二是市场将呈现一定的分化,权重板块与题材板块之间交替上涨,相互转化的概率加大,今天可能是部分权重板块有表现,接下来可能就是题材板块有表现,并且没有表现的品种可能比较惨烈;三是赚钱的难度将大大增加。因为目前市场热点的切换非常快,并且热点也是呈现一日游的走势,热点不仅抓不到,而且可能会咬手;四是维稳力量偶尔会有表现,托盘的意愿较为强烈。

    后市投资建议:短期内(仅限3-5个交易日)市场虽有上攻的动作,但是很难出现上攻的效果;建议投资者跟随盘面热点灵活参与,热点题材关键还是要抓住次新+科技两条主线,科技类题材还会轮动,特别是如果次新股+科技股等相互叠加的品种理论上机会更大,如果再有政策面的配合就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