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走势分化 热点涌现多方占据主导

    周一早盘沪深各大指数纷纷跳空高开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开盘走强的带动下大幅高开,但随后走弱,上午维持窄幅震荡运行的格局;午后随着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的走弱,沪指重心进一步下行,并收出一根大阴线,虽盘中创出新高,但由于下方缺口的牵制,加之市场承接力度不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行,但是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盘整,今日指数打开了上涨的空间,并且量能放大,短期关注3380点附近的压力位。

    热点涌现多方占据主导
    热点涌现多方占据主导

    深市方面,各大指数高开后处于缓慢爬升的阶段,并盘中一度翻红,午后受权重走弱的影响,中小创翻绿,但整体运行格局良好,加之题材上呈普涨格局,5G、无人驾驶概念等纷纷走强,并且汽车行业全天保持强势,关注其未来的持续性。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站上3400点,但随后开始低走并且重心不断下移,截止收盘收出较长的一根阴线。虽然指数高开低走,但无需过度担心,首先,指数已经打开新的高度,创出了近期新高;其次指数下方出现缺口,未来如果不补将形成较强的支撑,但是隐患仍不能小觑,最好的走势是回补缺口后再次上攻;最后,下方的量能进一步放大,因此投资参与度有所提升,并且下方MACD绿柱做空动能显示进一步缩小,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而深成指走势较强,高开后一直在开盘位置小幅震荡,量能温和放大,虽不排除有回补缺口的可能,但是趋势依然向好。

    今日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受假期期间各种利好因素的影响,全线高开,并且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蓝筹股集体上涨,只有旅游酒店和船舶制造等行业翻绿,其余全线飘红,家电股涨幅居前,题材上表现缤彩纷呈,5G、新能源车、无人驾驶等大面积扩容涨停,两市涨停潮再现,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60只,多方主导盘面。

    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今日盘面的大幅高开,节前布局资金获利颇丰,目前市场虽多方占据主导,但已经不适宜追高,并且指数下方缺口回补或为大概率事件,也更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行。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深市的投资机会,但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