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 炒作个股最好时机或来临

    周一大盘高开后震荡回落,全天上涨25.9点,创业板上涨1.22%,个股十分活跃。两市成交量53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80:20,其中60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板块涨幅最大的是汽车和无人驾驶,板块跌幅最大的是旅游和酒店餐饮。

    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
    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

    笔者认为,周一下午成交量略显不足,本周仍然需要补量,而周一上证50权重股的重新启动,标志着本周完成调整后,继续拿下3400点踏上新征程将是大概率事件。

    假期央行定向降准以及外围市场走好推动周一的金融股支撑指数,正所谓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从中我们看到,最好的炒作个股的时机已经来临:

    1、从节前延续的热点板块来看,新能源汽车和5G概念持续性较好,其余板块热点属于轮流护盘,这样的走势需要注意紧握主流,那些跟涨的题材千万不要追涨,否则遇到获利盘回吐,短期内的资金回撤会很大。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和5G的资金没有逢节假日出场,说明这部分资金是奔着中线目标去的,可以持续跟踪下去,但短线不宜追高了。

    2、从成交量上看,大盘早盘成交量已经远超节前,量能明显放大是一个好的现象,这说明场外资金开始进场了。如此一来,3400点就不能称为压力了,大盘的中期目标有望进一步上调,这样的市场选择强势板块是很容易盈利的。

    3、短期双十一概念的电商板块也有明显异动,相比新能源汽车和5G概念的补涨个股已经属于中后期了,接下来大概率会酝酿一次热点转换,可以注意跟踪双十一概念股。

    市场继续保持震荡上行节奏。尤其是上证50指数,节前完成了技术上的逆转形态,节后极有可能带动其他几个指数走出一波二次上攻行情。北京博星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只需要看好每天的成交量就好,沪市单边维持在2500亿以上做多气氛就不会消退,我们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指数涨多了,资金可能会有明显的获利兑现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