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 洗盘后上行空间或打开

    盘面简述:周一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于3400点上方,随后高位震荡为主。盘面上通讯、汽车、家电、电子信息、园林工程、安防设备等行业大幅上涨;金融股大幅高开2%以上,随后震荡回落。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

    题材股方面,车联网、5G概念、移动支付、无人驾驶、大数据、深港通、共享经济等表现强势,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投资者可在盘中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消息面

    【央行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人民银行决定统一对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

    【人民日报旗下媒体称A股价值投资复兴】人民日报旗下媒体发文称,价值投资风潮正在中国资本市场兴起,今年来,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走势稳步高升,宣告了A股价值投资时代的来临。

    今日观点:周一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于3400点上方,随后震荡回落。盘面上通讯、汽车、家电、电子信息、园林工程、安防设备等行业大幅上涨;金融股大幅高开2%以上,随后震荡回落;题材股方面,车联网、5G概念、移动支付、无人驾驶、大数据、深港通、共享经济等表现强势,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新能源车表现强势:亚夏汽车、海马汽车、京威股份、安凯客车、江淮汽车涨停,一汽轿车比亚迪、复星医药、东风汽车、金龙汽车、亚星客车、中通客车、众泰汽车、宇通客车等涨幅居前。无人驾驶概念股异动走强,中海达涨停,索菱股份,均胜电子,力帆股份,浙江世宝,天泽信息等大幅上涨。

    国产芯片延续强势:长电科技涨停,士兰微、博创科技、兆易创新、华天科技等飙升。

    午后,银行股回落明显,带动沪指震荡走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常熟银行表现较弱。

    笔者认为节前市场连续调整,沪指基本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按照A股的规律,极致缩量之后,往往有强反弹。长假期间,欧美股市、港股连续上涨,为A股冲关3400点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今日早盘沪指高开幅度过大,午后金融股回落,带动大盘回踩,但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预计大盘上行空间将就此打开。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