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重回密集调研常态 电子和化工板块备受关注

    9月以来,机构重回高频次调研常态,基本保持每周调研15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节奏。从调研情况来看,电子、医药生物和化工板块备受关注。但从个股表现来看,获得机构关注的个股普遍有资金净流出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机构调研次数的多少,一方面与企业的市场关注度有关,另一方面则是为未来调仓换股做准备。

    中小创受关注

    相比8月前三周机构调研数量均不过百,9月以来,机构保持每周调研15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节奏,而“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重点。

    机构重回密集调研常态
    机构重回密集调研常态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9月份基金、券商、险资等各大机构合计调研了448家公司,平均总市值为175亿元;而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超过20的上市公司共有79家,平均总市值为325.59亿元。从数据来看,机构延续8月以来对中小创个股调研的热情,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排名前20位的上市公司中,仅4家来自沪深主板,分别为深天马A(115家)、上海洗霸(59家)、索通发展(48家)和千禾味业(44家)。

    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前10家上市公司中,仅深天马A调研机构数量超过百家,其余9家则分别为光威复材(77家)、清新环境(76家)、四维图新(74家)、合力泰(74家)、信维通信(71家)、格林美(70家)、星源材质(68家)、立讯精密(63家)、上海洗霸(59家).

    从细分行业来看,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电子行业在9月份备受关注,累计接收各类机构调研次数共计706次。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收盘,该板块9月以来上涨5.02%,累计成交金额为6559亿元。其次则为医药生物和化工,累计接收各类机构调研次数分别为350次和310次,9月以来分别上涨1.84%和1.77%,累计成交金额为4634亿元和7986亿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