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重回密集调研常态 电子和化工板块备受关注(3)

    “近期的操作主要不是体现在仓位变动上,更多体现为结构的变化。前期部分减持了强周期行业的配置,同时也降低了科技方面硬件行业的配置,开始增加必需消费品和医药等行业的配置,同时对科技股中偏软件和新型消费方向的个股增加了配置。”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告诉记者。

    结合上述博时基金9月的调研情况可以发现,调研的32家公司中,有立讯精密、良信电器等科技硬件公司,也有艾德生物、健帆生物、乐普医疗等医药生物板块公司。华南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分析,机构其实已经提前做好充分的案头工作,对公司进行了充分了解。而调研往往是一个验证预判是否正确的过程。若实地调研之后发现公司情况和预想一致,则有可能选择加强配置;若不一致,则有可能降低配置。

    据choice数据统计,在9月受关注的前二十家上市公司中,除光威复材、清新环境、富瀚微、新和成和安洁科技五家公司区间主力净流入资金为正之外,其余15家上市公司均遭到主力资金流出的情况,其中格林美区间主力净流入资金为-31.97亿元;其次则为四维图新,区间主力净流入资金为-14.15亿元。

    除此之外,曾有观点认为机构调研频次与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之间或有一定联系。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从股价表现来看,机构调研的频次与股价的相关性并不高。据choice数据统计,机构调研排名前二十家上市公司中,有7只个股区间股价下跌。而在上涨的13家公司中,关注度排名第二的光威复材于9月1日上市,17个涨停板之后才开板,区间涨跌幅高达538.54%;其次则为富瀚微,区间涨幅为33.34%。

    结构性机会仍存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表示,近期深市成交量连续多于沪市,且差距逐步扩大,主力可能正在暗度陈仓,积极运作资金在深市特别是中小创板块布局。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