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护盘力量再度主导行情 创业板指十字星

    今日沪深两市各股指再度纷纷低开,开盘后继续保持震荡运行格局,即使盘中有出现阶段性的回落,但是往往都能够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回到震荡位置,全天沪指基本上围绕在30日均线窄幅震荡;而创业板股指的运行幅度稍微大一些,其表现更为弱势,早盘低开冲高后便震荡下行,14:30后出现跳水,好在尾盘翘尾,跌幅收窄,最终形成十字星。

    护盘力量再度主导行情
    护盘力量再度主导行情

    煤炭、有色金属、燃料电池、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最近的人气品种领跌,包括次新开板、次新股、高送转等品种!

    明日市场预测:今日整体来看,股指的震荡走势没有变化,不过盘中个股的走势却普遍较弱,依旧是一个权重护盘,个股普跌的走势。周一的评论中我们已经指出了,周二市场的走势肯定还是护盘力量主导的行情,今天的走势也确实符合我们的预判。从今天市场表现出的形态来看,预计明日市场分化的窗口可能会向题材板块倾斜。

    短期行情判断:近期市场的震荡走势,盘面上很明显观望的气氛非常浓厚,这根将到来的国庆+中秋的“双节”有很大的关系,很明显,随着双节的逐步临近,两市的成交量逐步萎缩,观望的情绪同样是持续上升的。

    短期内来看,正常情况下随着股指近期重心的连续下移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市场的调整走势一触即发,但是投资者都很清楚叠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场会议,所以现在持续的呈现权重护盘,个股下滑的“维稳”走势。短期来看,这种“维稳”形态将持续运行一段时间,只不过在运行的过程当中也不是权重板块的持续护盘,同时可能伴随着题材板块的临时快速启动和消失。

    后市投资建议:整体上,周二再度试探30日线,但前期的向上的缺口依旧未回补未跌破,题材板块继续表现弱势,特别是强势的次新股杀跌比较严重。整体判断上认为,目前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下方10周均线3310点已经构成了较强支撑。操作上,大盘风险不大,目前关键是个股,对前期已经大涨的板块,建议大家坚决回避,逢低加仓补涨股,随后持股待涨,但要注意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