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做空动能有限 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个股

    周二两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尤其是午后,沪指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运行,全天盘中振幅仅十几个点,午后振幅更是再次缩小,盘中无明显带动性的热点,虽周期股表现活跃,但是资金参与度不高,另外贵金属等避险板块也受到资金青睐。深市三大股指虽上午上演小反转,但受午后次新股再次杀跌,不管是上午中科信息的跌停,还是下午创业黑马的跌停,都一步步打压了市场人气,深市三大股指难掩疲态,虽尾盘小幅上行,但是下行的大格局未变。

    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个股
    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个股

    整体来看,好在两市量能没有进一步放大,市场做空动能有限,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煤炭、钢铁等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等跌幅靠后。

    在离双节假期还有三个交易日的时候,今日两市国债逆回购纷纷上行,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最高达7%多,其余国债逆回购产品都出现走强的态势,说明有相当一部分人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逆回购上。临近季末加之超长假期来临,市场资金面紧张局势正在愈演愈烈,长、短期Shibor利率出现了抬头迹象,加之央行资金处于净回笼的状态,市场资金面面临较大的压力,也是导致股票市场交投不活跃的重要因素。

    技术上看,周二指数继续缩量调整,上证指数在煤炭、钢铁的带动下虽有小幅反弹,但是仍然不敌上方五日线附近的压力,午后再次下探,重心逐步降低,短期有跌破下方缺口支撑的趋势,但如果缺口迟迟未补,则未来将继续在上下两缺口区间内震荡的概率加大。创业板继续杀跌,但最后收出十字星,有终结下跌趋势的意味,下方KDJ也有触底反弹的意味,短期关注能否企稳;深成指则盘中下探30日均线,短期有止跌企稳的意味,关注量能的变化。

    源达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表现较为强势,但是其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弱势行情尽显;深市三大股指上午运行趋势良好,午后随着次新股走弱,再次出现下杀,虽尾盘有所收回,但无量的上行持续性有待考验,加之两市国债逆回购各个品种出现异动,说明市场资金面还是趋紧,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行,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