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假前期市场成交冷清 关注大消费概念股

    近期沪深两市分别走出小幅震荡的行情,长假到来之前市场的成交气氛较淡,成交量的不足对两市指数的上涨形成一定影响。随着成交量的萎缩,两市热点开始倾向于小市值题材股,在这个背景下很多题材反而获得了很好表现机会。长假到来之前,一些关键的因素可能会影响市场的走向。

    长假前期市场成交冷清
    长假前期市场成交冷清

    【金融股的持续性】从整个市场的表现来看,要想指数获得持续上行的机会,必须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蓝筹板块走强来带动指数。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资源股受到美联储缩表的影响,房地产板块又承担着对政策调控的担忧,所以唯有金融股具备带动市场走强的能力。

    前期银行和保险股虽然下行,但是我们还是应当看到它们的优势。至少从目前的层面来看,这两大板块的市盈率还处在很低的水平,因此下跌的空间不大。而且前期这两个板块都已经完成了调整,下跌的空间进一步缩减。若短期内它们技术调整完成,则有希望重新带动市场上行。

    【题材股是引擎】近一段时间,题材股的活跃给市场带来很多机会。在大盘蓝筹还需要时间整理之际,题材股的表现是关键。近期多个题材都有过表现的机会,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都走势较强,从目前的市场氛围来看农业和大消费最值得关注。

    受益于节假日消费的刺激,旅游等大消费概念预计会有所表现。而且今年中秋和国庆长假重叠,假期更长,消费行业的旺季加长,预计公司的收益提高幅度更大。

    对于农业,我们认为乙醇等生物质能技术的使用带来的刺激更大,粮食作物相关的个股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