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发布楼市新政 楼市与股市有什么关系?

    据西安发布楼市新政最新消息显示,西安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同时,商品住房价格实行价格公示制度,对符合价格申报要求的商品住房“一套一标”销售价格在西安市物价局官网上进行公示。

    西安发布楼市新政:

    通知称,商品住房价格申报适用范围为城六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等开发区规划区域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房(含已领取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均列入商品住房价格申报范围。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价格管理仍按现行政策执行,不列入申报范围。

    西安发布楼市新政
    楼市与股市有什么关系

    商品住房价格继续执行“一价清”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将开发建设过程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他属于购房人共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一次性计入商品住房价格,不得在房价外另行收取任何费用。

    商品住房价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销售现场做好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工作,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按照“一套一标”公示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楼市与股市有什么关系?

    在2012年之前,国内房地产价格与股票市场价格基本呈现同涨同跌关系。其中,2005年与2006年房地产价格与股票市场走势存在反方向运动,这主要由于2005年下半年与2006年股票的牛市受到资本市场多项制度重建政策的推升,与宏观经济基本面有所背离。

    2012年前房价变动与股票市场价格变动同向的逻辑比较易于理解。自我国房地产市场化之后,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增强,甚至成为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并直接影响并带动一系列上下游相关行业的兴衰。

    地产在中国经济中之所以重要,原因在于地产涉及的产业链极长,影响范围很大。钢铁、有色、水泥、家电、汽车等周期品的需求同其密切相关。另外,地方政府是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地产影响到土地市场的活跃度,直接关系地方财政状况。

    然而,随着2012年我国经济转型步伐加速,传统行业表现与股票市场表现呈现反方向运行,房地产价格与股票价格表现完全不同。2012年至2013年房地产价格快速上升,股市表现低迷。2014年下半年开始楼市表现低迷,股市开启牛市。2015年下半年股市见顶向下,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始快速上涨。

    股票的本质,就是一张永续期限的浮动利率债券。这使得股指的高估值在去年具有一定的合理性。随着目前“资产荒”的缓解,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将对股票高估值形成冲击。目前创业板估值下降最为明显,并且跌至2010年6月以来的历史平均值56以下,正好对应着当前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