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小时9城出楼市新政 楼市新政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自9月22日开始,长沙、重庆、南昌、南宁、西安、贵阳、石家庄、武汉、无锡9个城市密集出台了调控政策。从9城出楼市新政来看,楼市新政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36小时9城出楼市新政:

    此次政策特点整体体现为:此前没有出台限购限贷限售政策的城市,或政策力度未及其它城市的,在此次进行了相应的加码。如石家庄、长沙限购升级,贵阳结合此前调控力度,此次限售并限贷升级。而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多数城市均将限售作为本次政策的核心聚焦点。

    9城出楼市新政
    楼市新政对股市的影响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出,政策的核心诉求就是:抑投机、稳预期、促理性。多城限售继续发力,将使调控力度达到较高的程度,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引导市场更快地向理性方向发展。

    我们注意到,就在此轮以二线城市为主的密集调控出台前,楼市调控已经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其中,限售成为本轮调控有别于以往调控周期的一大特征。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统计发现,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45个城市执行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要求所有新购或者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后才可以再上市。限售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

    楼市新政对股市的影响:

    股市和房市的关系一是基本面正相关,二是资金面负相关,2012年以来负相关主导。货币未系统性收紧,地产因城施策无需担心。春季行情逻辑是数据改善、政策友好,上半年是进二退一的震荡市,数据继续好转,春季行情继续,4月中关注政策紧的压力,如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短期重视高分红类股,尤其是央企。

    有分析认为,地产后周期中提前布局三四线的企业享受估值溢价,关注人口回流为三四线消费带来趋势性投资机会:地产数据超预期伴随楼市调控升级,在经济结构性问题突出、“既要,又要”的结构性政策中,当前销售投资占比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核心矛盾仍是去库存,楼市新政对整体销售冲击有限,点杀无碍盈利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