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房产限售新政 房产限售影响股市吗?

    昨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今日起,重庆房产限售新政,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那么,房产限售影响股市吗?

    重庆房产限售新政

    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城各区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为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遏制炒房,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房产限售影响股市吗
    房产限售影响股市吗

    一、凡在主城区范围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二、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本通知自2017年9月23日起实施。

    房产限售影响股市吗?

    一、假设解禁时,股价处在历史低位,当前股价来计算,限售股的持有者并没有过多的盈利的前提下,限售股持有人(即公司大股东或是二股东)。会整体承诺不减持,且还要增持。因为他们了解自己公司的运作,看好公司的未来,这个时候,投资者应该顺势而为,采取持有策略。

    二、假设解禁股解禁之时,股价已经有一定的涨幅。限售股的持有人,获利颇丰的情况下,限售股的数量上百亿之上,在限售股将解禁之前的任何一次反弹都要作出调仓操作,以免受到限售股获利抛售股价下跌,造成损失的风险。

    三、假设解禁的限售股票,公司产业属于朝阳产业,股价已有一定的涨幅,解禁股的数量上百亿。在限售股上市流通之前的每一次上涨,最起码也要减仓50%,另外的50%需要观察主力动向再作决定。假设限售股解禁后,成交量明显缩量,说明主力也在观望。

    而投资者此时一定不要急于去抢筹码,先看清形式,再作决定。切不要在刀口上舔血。因为下跌过程中,不一定需要成交量不确定的。再说了即管是大非减持也得悄悄的减,量大了是需要公告或是采取大宗交易来完成的。因此,这个时候采取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比较安全些。

    四、并不是所有的限售股解禁后,股价就得跌。若公司股价处在历史低位,行业看好,股市处在牛市之中,市场资金充裕,反而会引起场外的资金关注,形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态势,一连几天放量上涨的行情也不在少数。因此,投资者对大限售股的解禁应持客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