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出台禁酒令 白酒概念股会受影响吗?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一则交通运输部国内公务接待禁止饮酒的通知。文中提到,交通运输部系统各行政、事业单位国内公务接待和国有企业国内公务接待严禁超标准接待。那么,白酒概念股会受影响吗?

    交通部出台禁酒令

    交通部出台禁酒令通知规定,交通运输部系统各行政、事业单位国内公务接待和国有企业国内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一律禁止饮酒(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严禁超标准接待;交通运输部系统举办的各类会议。开展的考察调研、交流研讨、学习培训、检查指导、课题评审、项目验收等公务活动用餐禁止饮酒。

    2017白酒概念股有哪些
    2017白酒概念股有哪些

    交通运输部系统各单位外事接待严格按照外事接待规定执行,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禁酒规定的重要性,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责任制;强化内部管理,织严织密制度的笼子。

    白酒概念股会受影响吗?

    高端白酒公务消费比例由2016年之前的40%大幅下降至2017年之后的5%以内。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曾表示,茅台酒的公务消费占比已降至1%左右。随着公务消费被不断挤压,商务和个人成为高档白酒的消费主力。

    除高端白酒外,此次新疆发布的“禁酒令”将普通酒类纳入禁止范围。对此,酒类营销专家晋育峰表示,这可能对普通酒类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八项规定”以来,针对公务市场的酒类销售已大幅下降,大众消费频次增加,价格上升,形态也更加多元化。

    白酒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会稽山(601579):公司年黄酒生产能力已达10万千升,拥有柯桥本部和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两大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黄酒生产、出口基地之一。

    迎驾贡酒(603198):是国家大型酿酒企业,主打产品为:迎驾生态年份酒、迎驾之星、百年迎驾、星级迎驾贡、迎驾糟坊等系列产品。

    山西汾酒(600809):经营范围包括汾酒、竹叶青及其系列酒的生产、销售。酒类高新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应用等。

    顺鑫农业(000860):是一家集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蔬菜、瓜果、果树种植、加工及销售;白酒生产与销售;肉食品加工与销售良种繁育;肥料开发与销售;农业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相关多元化大型企业。

    古井贡酒(000596):古井集团以古井贡酒为主导产品,现已发展成为集酒业、酒店业、房地产业、农产品深加工业等为一体,跨行业、跨地区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