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陆续公告复牌 不同个股之间表现迥异

    据统计,9月1日至9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9只次新股因股价短期涨幅较大而停牌核查。近日,上述次新股陆续公告复牌,从复牌后的走势来看,不同个股之间表现迥异。中科信息、寒锐钴业等停牌前出现连续多个涨停的次新股,复牌后仍能“强者恒强”,股价继续上涨。而对于停牌之前股价跟风上涨,以及“次新股+高送转”题材的个股,复牌后股价往往大幅回落。

    中科信息上演“强者恒强”

    作为本轮次新股行情的绝对龙头,中科信息在8月中旬至9月初走出了一波“12天10板”的惊人走势,虽然其间也遭遇过一次停牌核查,但复盘之后股价继续涨停,显示资金的关注度依然不减。

    次新股陆续公告复牌
    次新股陆续公告复牌

    9月6日,中科信息发布公告,在复牌仅仅3天后再次转入停牌核查,而此次停牌的持续时间长达10个交易日。9月19日晚间,中科信息发布复牌公告,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的是,此次核查的结果与月初那次基本相同,均显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只不过添加了“未来6个月内无提议高送转议案计划”等几条承诺。

    9月20日复牌当天,中科信息股价平开后快速拉升,临近午间收盘放量封上涨停,此后不再打开,成功将连板纪录改写成“13天11板”。8月10日上市开板以来,中科信息的累计涨幅已扩大至227%,直逼今年一季度的次新股龙头张家港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