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陆续公告复牌 不同个股之间表现迥异(2)

    与中科信息类似,寒锐钴业在股价高调完成“4连板”后,于9月1日进入停牌核查。停牌两个交易日后,寒锐钴业9月5日公告复牌,复牌当天股价大幅震荡收涨2.8%,次日更是高开高走收获涨停。截至目前,寒锐钴业股价较当初停牌之前上涨了24%。

    “次新股+高送转”题材遭遇重挫

    相比于中科信息与寒锐钴业,其他几只跟涨次新股则在复牌后股价出现大幅回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创业黑马。9月20日,次新股创业黑马与中科信息同时复牌。在此之前,创业黑马在次新股板块高度活跃的9月11日收出一个涨停,此后便公告停牌核查。

    复牌当天,创业黑马股价低开后持续低位震荡,临近收盘出现跳水,最终下跌5.23%。同为复牌首日,中科信息涨停,创业黑马大跌,两者形成鲜明对比。此外,在前期次新股行情中自成一派的“次新股+高送转”题材同样表现萎靡。9月19日,半年报“10转10”的杭州园林与“10转6”的达安股份同时复牌,两者股价当天分别跌去2.93%与9.02%。

    除了上述两只停牌个股,“次新股+高送转”题材中的其他个股近期表现同样乏力。“10转15”的皮阿诺当前股价已较月初高位回撤近20%,赢合科技、同兴达等回撤幅度也均在10%以上。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市场资金对于次新股板块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只不过在选股方面,主力资金热衷于“抓龙头、抓主线”,对于跟风或衍生品种,资金往往在特停复牌后选择离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