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资金选股备受瞩目 十大成交活跃股年内平均涨幅

    自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北上资金在A股的选股偏好一直备受瞩目。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在A股的“战绩”如何?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受北上资金青睐的十大成交活跃股年内平均涨幅高达49%,若将它们做一个投资组合,则年初建仓至今的收益相当可观。

    十大成交活跃股涨幅可观

    据上证资讯统计,今年以来登上沪股通及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各占一半,分别是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方正证券、中国平安、伊利股份、云南白药、恒瑞医药、长江电力和五粮液。

    北上资金选股备受瞩目
    北上资金选股备受瞩目

    数据显示,在相同的有效交易日内,海康威视上榜169次,美的集团和中国平安分别上榜168次,格力电器和五粮液则分别上榜161和162次,恒瑞医药、伊利股份和云南白药也都上榜超过50次。在有上榜的交易日中,海康威视累计获净买入204.82亿元,美的集团和中国平安分别获净买入187.66亿元和77.31亿元。

    前十大成交活跃个股在涨跌幅方面的数据也颇为亮眼。其中,区间涨幅最高的为海康威视,涨幅达105%,五粮液同期上涨67%,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和恒瑞医药均涨逾50%。整体来看,上述10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49%。

    仍在积极买入部分个股

    若分季度来看,上述10只个股在一季度平均涨幅约16%,二季度平均涨幅达26.19%。不过,进入三季度以来,情况出现了些许变化,部分个股出现了回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