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 资源股和科技股则强势回归

    周三,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盘面上,周二表现抢眼的地产股昨日出现回调,而此前低迷的资源股和科技股则强势回归。机构认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较快,建议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主线,寻找三季度预增的低估值绩优股。

    科技股领涨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时市场热点一度十分涣散,但开盘后不久,白酒和家电板块率先拉升,电子和汽车板块随后接力。午后,资源股震荡走高,带动三大股指顺利收涨,沪指重返5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66.00点,上涨0.27%;深证成指报11191.13点,上涨0.97%;创业板指数报1892.67点,上涨0.66%。两市合计成交54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升。

    泸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
    泸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

    周二回调的科技股昨日领涨市场。国产芯片概念股全天掀涨停潮。紫光国芯早盘率先涨停,华天科技、士兰微、中颖电子午后涨停。受此影响,苹果概念、人工智能等概念全天表现较好。其中,GQY视讯、通富微电等多只个股早盘就强势涨停,而中科信息也在复牌首日再度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终端AI芯片技术已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近期苹果、百度等巨头发布新产品,AI芯片不断落地,关注度有望再度升温。

    资源股表现抢眼

    资源股同样表现抢眼。有色金属板块也出现涨停潮,西部材料、东方钽业、翔鹭钨业、云铝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煤炭和钢铁板块也表现较强,云煤能源、陕西黑猫上涨逾4%,新钢股份、西宁特钢、安阳钢铁上涨逾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