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全球股市因朝鲜受影响吗?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止跌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30.30美元/盎司,脱离两周低。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朝鲜再度发射弹道导弹,导弹飞过日本北海道上空,一度引发国际哗然与金融市场巨震,黄金价格也随即拉升5美元。那么,全球股市因朝鲜受影响吗?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最新对朝制裁激起了朝鲜方面的愤怒,并且朝鲜曾扬言称:“朝鲜要让日本沉入海底,要让美国化为灰烬。”朝鲜向来不是说说,今日凌晨,日本政府称,朝鲜周五早晨向太平洋方向发射了一枚飞跃日本的导弹。

    朝鲜半岛最新消息
    朝鲜半岛最新消息

    日本NHK电视台称,日本没有试图击落朝鲜这枚发射于当地时间上午6:57分的导弹。接下来,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及国际社会反应。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NHK电视台称,此次发射与8月29日那次相似,并且其将在当地时间上午7:30举行媒体吹风会。

    同时,日本共同社也报道称,朝鲜发射的导弹当地时间07:16在北海道以东2000公里处坠入太平洋海域,该导弹飞行高度达到770公里,飞行距离3700公里。日本防务省官员称,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可能是火星12(Hwasong 12)。

    全球股市因朝鲜受影响吗?

    在朝鲜与美国对峙的当下,市场能表现得相对镇定,中国实在功不可没。韩国股市仍然活跃,今年已累计上涨近20%。韩元表现坚挺,今年韩元兑确实疲软的美元汇率已上涨逾5%。这种政治与市场脱钩的情况在外汇市场表现得尤为明显。一项衡量美元的广泛指标今年已下滑10%,触及近3年来最低点——这都应该得益于朝鲜的紧张局势。

    另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上涨近7%,单单过去两周,人民币就升值3%。传统看法认为这确实归因于美元疲软。但实际上或许更有说服力的是人民币的升值反映出中国经济在持续走强。除了外汇市场对于朝鲜核威胁的反应令人匪夷所思外,全球股市也持续高涨,纽约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本周再创收盘新高。市场没有陷入恐慌,可以从中国身上找到合理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