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对朝新制裁措施 朝鲜半岛局势对股市有何影响

    近日欧盟对朝新制裁措施出台,包括全面禁止石油出口等。对此,在今天(2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框架之外采取单边制裁措施。

    欧盟对朝新制裁措施
    半岛局势对股市有何影响

    陆慷强调,现在半岛局势仍处于非常复杂敏感的阶段,所有有关各方应当想办法降低紧张局势,想办法营造出合适的氛围和条件,以利于有关各方重回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轨道。中方希望各方能够共同努力,避免相互刺激,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谨慎行事。

    朝鲜半岛局势对股市影响:

    所谓“乱世买黄金”,朝鲜半岛局势下一步到底是恶化还是缓和呢?而在此前有分析认为,黄金8月底突破1300关口至今,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朝鲜这波避险买盘支持。但是能否持续性为黄金提供上涨动能,而市场又是如何看待朝鲜问题,这些都将主导黄金的下一步行情。

    很显然朝鲜半岛局势,按目前的形式看,很难缓和,局势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在朝鲜宣布核试验成功之后,美国方面强硬表示,如果本国或其盟友遭遇威胁,将作出“大规模的”军事回应。而朝鲜方面也是不服软的,反而有可能激发更多的核试验,所以现阶段,避险情绪是难以消退的。

    但是黄金是否能借助朝鲜局势持续飙升呢?这个问题需要理性看待,虽然避险情绪高涨能激发黄金的买盘效应,不过能否激发黄金更大的涨幅,比如说到1400关口,目前还很难说。虽然朝鲜局势是当前市场的炒作题材,买盘是不是能高涨到把黄金推上更高的水平,小编认为,谨慎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