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市场建设达预效 新行为模式逐步形成后逐步落地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昨日在2017金融街论坛“对话新三板”分论坛中表示,新三板目前的市场建设已经达到了预期效果,新政策会在新三板市场新的行为模式逐步形成后逐步落地。从总体来看,股转系统未来的工作、改革思路依然会在完善内部分层、发行交易制度、投资者示范性几个方面。

    新三板市场建设达预效
    新三板市场建设达预效

    陈永民首先拿出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已超过11000家,总市值已超过5万亿人民币。股转系统成立近5年来,有5000多家企业进行了股权融资,融资额超过3600亿。这些挂牌公司的改制、融资、规模化发展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也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陈永民表示,新三板市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市场的发展方向,也多次明确了不断提高市场功能、提高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虽然新三板市场出现了阶段性的市场活跃度低迷,但市场运营方面在近期以来呈现出了三个关键性积极变化。

    首先,新三板投资人的投资方式已经较市场成立初期有了很大变化。目前,新三板的投资者对于企业基本面、经营模式、成长性和发展空间的关注程度已经远超过流动性溢价,市场中长期资金的比例也在逐步提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