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市场建设达预效 新行为模式逐步形成后逐步落地(2)

    另一方面,虽然部分机构对于新三板投资的积极性有所减退,但也沉淀出了一批优秀的投资机构。“最近两年来,市场成长了一批围绕新三板市场辛勤劳作的新的投资机构。他们从分析企业特点和基本面出发,同时根据投资人偏好来做投融资对接,这是我们说的真正的资本市场服务。这类机构的发育也契合新三板发展的需要以及市场的特点。”陈永民表示。

    此外,陈永民认为,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在定价的预期方面较市场较为活跃的2015年更趋于理性和合理化。从长期资金的角度看,2015年三板市场的价格定位很难被接受。“新三板市场一直致力于资金行为的长期化,这是三板市场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决定的。”

    “目前,市场上确实有一批急迫的声音,希望政策面能够尽快推出提高流动性的政策,这些声音我们也都有所关注。”陈永民对此直言,这些声音虽然有着合理诉求,但其中也反映了一些其他问题,掺杂着部分期望通过政策宽松而达到解套目的的短期炒作资金。“目前依然有部分投资者还存在着‘政策市’的思维,一味希望通过政策来活跃市场,而不是尊重市场发育的规律。”

    陈永民重申,目前新三板的市场发育依然处于正常的轨道上,市场行为、投资文化、机构承载等方面都已出现了监管层希望看到的行为模式。未来,新三板监管层的关注重点依然会针对市场文化和投资行为。在新市场投资模式、风格逐渐成熟后,政策推出定将为时不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