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科技步伐不停止 无线充电人脸识别走进现实

    即使遭遇一定程度的股价“见光死”,苹果9月发布会仍是消费电子领域的“大事”。年初以来,苹果及消费电子产业链的景气度高企,而在将来,其前进步伐也不会停止。

    苹果新科技步伐不停止
    苹果新科技步伐不停止

    首先,在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下,不少供应链企业迎来订单数量与收入的增加。一家苹果供应链企业十分明确地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受苹果新品影响,公司的订单与收入将有比较明显的翻倍效应。另一方面,苹果iPhone8、iPhoneX与以往产品相比,技术突破更大,无线充电、人脸识别、AR/VR都走进了现实,这些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落地将触发更大的产业变局。

    玻璃、陶瓷机身与无线充电、5G时代

    一位苹果产业链人士曾笑谈,看了这几年的苹果换机潮与大小年变化,技术革新、价格或许很重要,“但外貌不一样更增加刚需。”这次,苹果手机的“外貌”至少有两大变化——双面玻璃、全面屏。正如上证报微信8月18日《iPhone8要玩“双玻”?这些玻璃公司业绩横添倍增潜力》所言,苹果9月12日发布会显示,本次iPhone8、iPhoneX等一律采用双面玻璃,且用得“义无反顾”。

    这是自iPhone4后,苹果再回双面玻璃。此举更多是为服务无线充电等技术,苹果表示,借助玻璃背板可轻松实现无线充电。众所周知,金属后盖较易加工但制约传输。蓝思科技相关人士表示,随着5G对信号传输提出更高要求及无线充电技术逐步提高,玻璃、陶瓷将不可逆转地取代金属机身。

    蓝思科技方面告诉记者,目前有三大品牌15款手机使用了双面玻璃,后续大部分客户的旗舰机都会采用双面玻璃。“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以前对一部手机,只需供货一块玻璃,今后一部手机将供货两块玻璃。”iPhoneX则更不一样,在双面玻璃外还首次采用了全面屏,屏幕顶端长出一个“小刘海”。实际上,近期不少国产手机品牌已经广泛采用全面屏。

    不久前发布的小米MIX2,即为全面屏全陶瓷。据了解,三环集团的手机陶瓷外观件已广泛应用于小米相关手机机型。关于无线充电,从现场演示来看,无线充电设备可同时为多台苹果终端充电,这一小巧实用又酷炫的新科技很可能会加速普及,而无线充电技术未来可能会在新能源车充电桩、物联网上得到更大空间的运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