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科技步伐不停止 无线充电人脸识别走进现实(3)

    有业内人士重点提示,国产手机品牌正在深耕人脸识别,华为等安卓巨头的动作值得期待。9月12日,天风研究电子团队称,千万不要只停留在“刷脸”的层面看人脸识别。背后的视频分析、视频人工智能、视频三维识别技术,将重新定义办公、社交、娱乐、教育、医疗、支付六大需求,视频互联网和视频物联网时代有望到来。

    AR、VR步入临界点

    苹果此次发布的AR(增强现实)功能让人眼前一亮。iPhone8Plus多项设计专为AR而设,苹果相关人员也在体验店演示了AR相关游戏。

    邓安明表示,闻泰科技的AR眼镜方案跟手机是通用的,可迅速在手机上实现低成本的产品化和规模化。“我们正在进行一些项目的评估,这还要求具备一些3D感测、激光模块和距离传感器,等高通骁龙845芯片明年大规模出来后,硬件上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天风证券相关研究报告称,AR、VR(虚拟现实)等需要同时在硬件和内容上有所突破。苹果引入AR后,将先在手机上储备足够的应用和想象空间,尽管手机体验无法实现AR硬件的身临其境的感觉。但AR硬件推出后,由手机孵化的大量应用可以随时放量,AR大时代会加速到来。同时,该研究报告提示,事实上,最新的VR产品比过去两年,无论硬件上还是内容上,都已经有了非线性的改进。

    想象一下,假若VR技术更成熟了,当人们可以化身并浸入某个虚拟现实场景,去与人见面、直接游戏对战,现在的手机版王者荣耀还会有谁玩呢?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