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科技步伐不停止 无线充电人脸识别走进现实(2)

    信维通信近日在互动易表示,无线充电相关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公司认为,今年开始,包括大客户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移动终端厂商的新品将会支持无线充电。未来,随着行业标准的统一和应用场景的完善,公司预计会有更多的移动终端品牌逐步使用无线充电方案。

    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背后藏未来

    人脸识别已逐步成为一项成熟技术。在监控、视频领域,人脸识别已经可以用来辨识人物身份甚至帮助破案了。在消费电子领域,人脸识别则刚刚开始,苹果、小米加入普及人脸识别,以及人工智能进驻,或许将引发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据介绍,iPhoneX的人脸ID通过手机上端的景深感知摄像机完成,其红外线发射器可以发射3万个侦测点,以3D形式记录和识别用户面部,不仅可以解锁手机,甚至可以用于ApplePay支付和第三方应用中。

    据悉,iPhoneX采用定制芯片来处理人工智能工作负载。这是一个双核的“A11生物神经网络引擎”芯片,该芯片使人脸ID身份认证功能模块可快速识别人脸,从而解锁iPhoneX或进行购物。自此,华为、苹果等巨头已纷纷推出携带AI功能的移动计算平台。此前,国内的寒武纪等神经网络芯片也开始走向AI领域的前台。

    人脸识别不止这一点秘密。某著名消费电子3D玻璃供应商表示,玻璃除了更坚固耐用不容易被划伤外,还有更多科技含量。“为了配合生物识别,3D玻璃盖板上采用了窄带passfilter制作工艺,通过玻璃盖板下面的passfilter过滤掉其他多余的光线,实现准确人脸识别。”

    苹果发布会后,人脸识别解锁被热议,一度成为调侃话题。但按照苹果表述,人脸识别比指纹识别更精准、安全。闻泰科技总裁助理邓安明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脸识别可能在明年上半年覆盖到中高端机型;无线充电、OLED屏的应用放量或许要到明年下半年。

    上一页123下一页